图片.png

2016年,楚为生物正式创立,专业从事高价值蔬菜品种育繁推一体化。在经营过程中,楚为生物注重科技进步,为了使楚为生物的科研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与世界前沿的育种水平相接轨,2018年8月,楚为生物投入重金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成立“华中农业大学楚为现代种业研究院”,扎根生物育种领域,响应国家提出的“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让我国的民族种业在世界的舞台绽放异彩。楚为生物育种也从3.0时代先进的生物技术包括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基因工程在育种中广泛应用,正在迈向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引领4.0时代发展。


经过短短几年的奋斗,楚为生物异军突起,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湖北省科学技术成果推广二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光谷瞪羚企业”和“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成为中国种子行业、特别是番茄细分市场的“芯片企业”和“头部企业”。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中国园艺界和湖北农业、蔬菜业获得的最高奖项。


楚为生物自主研发、培育和生产的“吉诺比利”番茄拥有浓郁的番茄风味儿、酸甜细腻的口感、入口爆浆的质地、圆润靓丽的外观和沙沙细翠的粉糯,被消费者争相指定购买,被蔬菜种植户、收菜商和消费者赞誉为“口感番茄”,成为市场上的新宠。


楚为生物汉南基地连片的玉米地里,生产的甜玉米鲜甜可口,皮薄肉厚无渣,汁多味醇,营养物质丰富,生吃熟食均可,是名副其实的水果玉米。楚为研发的“楚铂金918”甜玉米,更是甜玉米中的‘爱马仕’,糖度可达19.1°,蒸熟后还有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