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副秘书长李胡清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分别走访了黄鹤之星学员企业-武汉帝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飞信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现代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黄鹤之星平台纽带作用,凝聚企业力量,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协会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帝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贺静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情况。贺静总经理介绍到,帝斯源电子是一家致力服务于国内外各大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脑零组件、家电产品与汽车工业的生产厂商以先进之生产技术、制程与加工设备,提供E.M.I绝缘材料、缓冲材、各式双面胶等特殊材料所需冲压成形及代客设计等项目,并延伸其服务范围至主要客户之相关配套铁件、塑件供货商。

图片.png

公司以优良与全方位的服务,取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充分支持以及定制化产品研发的最新信息与国内生产材料的充裕提供,并以此优势开展整合研发、样品打样、量产交货等工作。

图片.png

图片图片贺静同学说到,黄鹤之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仅有关爱学员企业发展的协会,还有互帮互助的同学,希望协会能够多带领其他同学到帝斯源参观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

图片.png

图片.png

在武汉飞信云科技有限公司,彭德恩同学为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飞信云的发展情况及成果。他介绍到,武汉飞信云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成熟的互联网基础网络服务提供商,聚焦于向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网络托管及NAAS服务,提供高品质数据中心、云通讯、SDWAN、智能访问、云游戏等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图片.png

飞信云核心团队来自互联网企业核心高管及创业团队成员,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已在北京、武汉、深圳等多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帮助用户全面提升网络基础设施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

图片.png

彭德恩同学说到,协会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团结在一起,组成黄鹤之星CEO特训营,帮助大家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真正实现同频共振,共享产业发展机遇。很高兴能够在黄鹤之星与协会、各位同学一同成长,也希望其他同学们到访飞信云,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图片.png

在五期学员企业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李罡同学向协会一行介绍到,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摄像头模组等光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以自主研发摄像模组结构及应用为主导思想,产品整体向高像素、大像面、超薄化发展,有效提升摄像头应用领域产品价值。

图片.png

当代华拥有光学半导体产业,生产厂房均为百级无尘车间和千级无尘车间,建设有5条CSP线体、5条COB线体,以及6条智能摄像头模组专项定制生产线和9条非手机线体。在医疗、监控、车载、机器人、无人机、穿戴手表、穿戴VR设备等摄像头模组应用领域,具备高质量研发和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掌握了高端芯片搭载技术(DA)、高像素影像光轴AA对焦技术、高精度光轴标定技术及摄像头色彩软件调试烧录、高水平影像评测能力(实验室),拥有发明专利5件以上,实用新型专利40件以上,取得累累硕果。

图片.png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人才梯队,积极申报省级甚至国家级创新平台,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相继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平台,做好项目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输出,已于2021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2022年取得省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荣誉称号。

图片.png

李罡同学说到,协会是带着关怀及资源前来调研,深度为学员企业赋能,为产业赋能。非常欢迎协会及黄鹤之星同学们到当代华参观调研,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图片.png

最后,在四期学员企业武汉现代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詹博睿同学向协会一行介绍到,武汉现代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设备研发和生产18年,聚焦食品包装、装潢装修、物流产业,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创新迭代,研发塑料中空板、特种膜类、纤维材料、熔喷布无纺、锂电池隔膜等多种产品生产线等精进的技术,前瞻的布局,带领武汉现代精工走出传统产品模式桎梏。

图片.png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现代精工抢出了熔喷布无纺生产线,为国内防疫口罩产能提升贡献了一己之力。2021年,现代精工抢抓新能源风口,在锂电池隔膜生产线领域实现销售过千万,走出传统产品模式桎梏。到2022年,公司合同销售额迈过亿元门槛。

图片 

目前,现代精工塑料中空板挤出生产线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俄罗斯、日本、巴西等多个国家,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销售量位居世界前列。

图片.png

詹博睿同学表示非常欢迎协会一行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员企业发展情况,精准帮助学员对接资源,有效促进校友、企业、社会的多方合作共赢。也欢迎协会带领其他学员企业到访,共同探讨产业发展。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表示,黄鹤之星秉承强赋能、聚合力、汇众智的精神,为每一位学员打造以产融为特色学习交流平台,更好地拓展企业的发展思路,也希望各学员企业能携手并进,围绕产业创新,实现同频共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特训营也将聚焦产业,聚焦创新创业要素,营造产业生态,持续开展企业家沙龙、民企游学、标杆企业参访等活动,让学员们在课堂外也能收获更多宝贵的经验,助力企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