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江日报等单位联合协办的“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江汉区线下专场”圆满举办。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荆湘 ,区科协副主席徐子聪、中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文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会上为各参会领导、企业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共同学习我们的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荆湘在会上表示,江汉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既是贯彻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安排,也是落实年度科技创新工作的计划,更重要的,是一次政企对接、企校交流、企业互动的机会。

image.png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工作中重要的一环,甚至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环。组织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就是希望能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让交流合作丰富起来,频繁起来,通过交流合作,让创新的火花永远绽放。区科经局作为负责促进科技和信息化创新发展的职能部门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作为指导工作开展的重要原则,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可以了解科技创新、关注科技创新、重视科技创新,充分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发展成效和政策支持。

本次活动以“成果展现创新风采 转化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项目签约、项目路演、专家点评等形式,旨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核心技术攻关,发掘优秀的项目、团队、科技创新潜力,搭建科技成果、资本及产业对接平台,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成果落地转化。6个合作项目完成签约,还有4个具有较好前景的科技项目进行了项目推介。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基于倍速图像传输探测、过滤、决策的方法”、“基于大数据协同感知计算”、“金融服务用户行为挖掘大数据平台”、“基于远程互联网+信息服务、一致性行为分析方法”、“大规模数据驱动装置预警、优化、访问处理方法”、“智能光纤结构在线数字化轴向应变传感技术”等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image.png

活动中,“链上志愿者激励体系—新基建网格建设解决方案”、“智慧物业解决方案”、“高精度智能控制芯片的开发与应用”、“加压式套管冲击排水固结法在软土地基中的应用”4个项目进行精彩路演,引起了相关代表高度关注。

image.png

链上志愿者激励体系—新基建网格建设解决方案

以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构建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突破性解决了区块链“不可能三角”难题,在性能和安全性上实现了最优平衡;开放许可链能够为企业级客户及个人开发者提供低成本、友好易用的开发环境及工具,帮助其轻松、高校的完成高质量区块链应用的开发和部署。

image.png

智慧物业解决方案

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物业管理系统软件,实现物业管理服务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无缝对接,兼容单机版、局域网版的所有特性。借助互联网和云计算平台的优势,致力于为物管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与平台,推动物业管理行业由传统行业向现代化服务业的转型和提升。

image.png

高精度智能控制芯片的开发与应用

通过高精度算法,实现对于微量流体、微型传感器等实现高精度控制,以满足实际的生产和研发需求的高精度自动化控制芯片。高精度芯片性能与美国、德国同步,目前已应用于工业和科研领域和医疗器械-微流控领域,预计未来以更精准的技术支撑,低价格占领市场份额。

image.png

加压式套管冲击排水固结法在软土地基中的应用

在传统软基处理工法的基础上,创新设计出真空管+真空大套管组合式负压联合径向增压的形式,结合多级振动式强夯等技术,集合形成了“NF加压式套管冲击排水固结法”。目前有着造价低、环境友好的特点,工法精简高效,大缩短工期,节约机械、人工成本;通过技术工法解决软土固结排水问题,无需添加化学固化剂,节约材料成本,且对环境无污染;施工结束,降水管拔出不留排水通道,避免因施工留有排水通道而发生管涌风险。

image.png

中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文表示,本活动是2021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江汉专场之一,活动推动江汉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校、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融入城市建设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也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共同推动项目的成果落地转化、应用、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