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下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雄鹰计划”发布活动在武汉友谊国际大酒店圆满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会员部主任吴蔚、主任赵丹、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李少良、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二处副处长严鹏、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魏松、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刘莹佳及行业领域内知名学术机构、高新技术领域投资机构、新闻媒体以及锐科激光、美格科技、普罗格、福禄网络、嘉必优等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200余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现场汇报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公布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雄鹰计划”,发布了《2020武汉市瞪羚企业发展报告》,并举行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大健康与生物医药分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会揭牌仪式,同时为117位2020年武汉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授牌及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入库的94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在会上对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到,协会是实实在在的做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切实的帮助政府对接企业,帮扶企业,推动了武汉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希望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能够再接再厉,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服务,凝聚会员企业,多举措促进企业发展提升,加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联动效应,发挥平台作用,强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高效推进。最后衷心祝愿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雄鹰计划”的早现成果。

image.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曹显才代表协会秘书处做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中,2020年协会主要围绕“抗疫防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企业纾困对接、先后走访调研数千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工作,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协会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加强组织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服务对接,打造有效有力的沟通交流渠道,力争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多做实事,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公布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雄鹰计划”,“雄鹰计划”旨在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创新工作,提升企业发展,建立高成长企业扶持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发展一批飞得更高,看得更远,领先群雄的“雄鹰企业”,打造武汉企业新名片。

image.png

随后由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刘莹佳为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介绍了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职能,并表示未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联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携手做好知识产权的专题服务,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帮助企业及时、平等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共同提升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的水平,实现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随后,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光谷自贸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裕鹏表示,美格科技专注于柔性太阳能组件在移动能源和智慧能源领域中材料及技术的研发和移动式、嵌入式无线能源的终端应用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作为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美格科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工作,积极参与协会活动,承担副会长单位职责,带领会员单位共同成长。

image.png

湖北普罗劳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刚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在会上表示热烈祝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普罗格作为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将持续跟随协会的步伐,为各会员单位做出表率,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借助协会平台拓展资源,开拓视野,将普罗格打造成智慧物流价值领导者。

image.png

image.png

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罗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分别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大健康与生物医药分会分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会揭牌。

image.png

生物医药领域优秀企业代表武汉赛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作《医药行业产业链发展》主题分享,并表示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健康与生物医药分会的成立将带领生物医药制造业与相关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动能转换,打造武汉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image.png

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代表武汉奇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怀谷在大会上作《高精度智能控制芯片的开发与应用》主题分享。并表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会的揭牌意味着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智慧城市、社会民生深度融合。

image.png

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代表穆特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安表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企业,非常高兴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数据,未来将深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借助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平台,助力行业创新升级。李绍安总经理在会上还以《专注并联机器人产业》为主题进行分享。

image.png

随后,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发布了《2020武汉市瞪羚企业发展报告》,武汉市高新产业协会以寻找武汉市创新能力提升的新引擎,助力武汉市瞪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研究编制《2020武汉市瞪羚企业发展报告》,客观反映武汉市瞪羚企业发展成果,明确武汉市发展瞪羚企业的意义,挖掘瞪羚企业发展的问题与需求,为支持瞪羚企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

image.png

image.png

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局长、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李少良、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金融二处副处长严鹏、市工商联会员部主任吴蔚、主任赵丹、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魏松以及高新协会会长罗隽、执行会长吴剑文、秘书长曹显才分别为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0多位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授牌。

image.png

武汉市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德鹏作表示非常荣幸成功认定为优秀高新企业,接下来将持续保持企业的创新发展,开拓新的篇章。并做《三代测序技术》的主题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专家库第一批入库的专家颁发专家聘书。

image.png

协会第一批入库专家代表武汉恒力华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第一批专家库的专家,作为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数十年的探路者,在未来,将履行协会专家义务,将更有层次、更有深度的专业意见及思想,传递给各高新技术企业,深度了解 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创新升级,为企业、为行业做出贡献。

image.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最后对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发布了“雄鹰计划”,成立了大健康和大数据两个分会,引荐了一批专家,发布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表彰了一批优秀高企,还引入了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干货满满,标志着武汉市高新企业一站式服务体系不断得到完善。大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在市工商联的悉心指导下,在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联合一大批有理想、有抱负、能干事的企业家共同奋斗,帮助武汉本土的创新企业开拓视野,打开格局,捋清战略思路,解决发展痛点,打造未来真正的“武汉之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