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做好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3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调研组一行来汉,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章新平,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等政府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及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做相关汇报。

image.png

周洪宇对武汉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科技要发展、进步,必须要转化、使用,应切实抓好科技强省建设目标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育先机开新局。 


image.png

周洪宇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武汉市要坚持以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为标杆,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要加快将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动力、建好用好高水平科创平台、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着力促进科技成果在鄂在汉转化,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座谈会上,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分享了近期前往广州、深圳等优秀城市学习的创新思维及经验。他表示需紧密各企业、各部门,及时为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搭建协同发展的平台。协会也将持续为企业、高校搭建共利互赢平台,推动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各方交流合作,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推动学校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在座各位领导及负责人在听取了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的汇报后,表示高度认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胡立山表示正是需要这种”走出去,引进来“的实践精神,始终聚焦世界前沿,实现资源对接、联动发展的局面,逐步完善地方创新创业体系,推动武汉成果转化落地,加速武汉国家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