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武汉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状况,有针对性的重点扶持武汉高新技术企业,有效对接政府资源及合作机遇,3月25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秘书长曹显才、副秘书长刘晓苗陪同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副主席赵序沨一行前往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牧集令(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省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产品特点、市场销售、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


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一行来到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美格科技董事长桂裕鹏博士热情接待,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订单签订、市场拓展等情况,参观了柔性太阳能电池在未来社会的应用场景。美格科技致力于光伏领域,开发了光伏户外、光伏穿戴、光伏遮阳、光伏交通、光伏农业、光伏电子六大系列移动能源产品。

image.png

在座谈交流中,美格科技董事长桂裕鹏博士介绍到,柔性太阳能电池片是企业打造的重点项目,已申请国内外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公司通过独有的柔性电极膜、ETFE前膜表面处理技术、卷对卷生产工艺,以及采用特殊的封装工艺和方法,产业化量产具有国际领先性能的高光电转换效率柔性太阳能电池组件。未来还将推出储存系统——锂电池、应用系统——太阳能系统管理应用等,形成太阳能生态体系,真正意义上实现“太阳能+”对实体经济的创新推动作用。

image.png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提到,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应勇强调湖北省政府需要挖掘、关注高新技术头部企业,全力服务支持在鄂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作为光电领域头部企业之一的美格科技,湖北省工商联将重点关注,重点培育,强化头部企业地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武汉尚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穆广园博士热情接待了湖北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一行的到来,并在座谈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尚赛光电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尚赛光电处于新型光电显示行业,专业从事新型OLED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为覆盖OLED产业链上游领域的荧光材料、磷光材料、电子传输材料、空穴传输材料、空穴阻挡材料、电子阻挡材料以及出光层材料,同时从事OLED中间体材料的生产、销售、有机材料的定制化服务,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image.png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对尚赛光电的发展现状及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尚赛光电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技术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难关,打破技术壁垒,为国家创新发展增添动力。政府部门也将重点关注,重点扶持,给予尚赛光电一定的资金补助及资源对接,打造武汉创新企业标杆。

image.png


湖北省智慧农业有限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在调研考察湖北省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时,执行董事马洪忠热情的为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一行详细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他表示智慧农业致力于在互联网+农业、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农业遥感等方面为省、地市、县(市)整体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提供解决方案,为涉农企业提供互联网、物联网应用服务。公司将依托省农科院丰富的专业技术和人才队伍,借助科技力量,推动湖北农业农村数字化,助力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数据应用为统领,以试验示范为支撑,实现农业数据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高效便捷的发展目标。


牧集令(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在牧集令(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牧集令公司董事长陈宏涛、总经理倪俊峰为刘顺妮主席一行详细汇报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牧集令公司作为农牧互联网创新企业,一直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始终立足农牧行业,深耕食品安全领域和兽医社会化服务,为农牧品牌赋能,打造综合电商智能平台。

image.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表示,本次调研考察旨在为企业与政府搭建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实地展示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成果,推动政企互动沟通、联合发展,为武汉市高新企业发展提供机遇。下一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持续做好政企桥梁,为武汉建设全国创新中心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