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由中共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数科”)党支部联合中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共同主办的“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联合党建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共促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交流活动在联通武汉未来科技城数据中心举行。

图片.png

中共联通(湖北)产业互联网武汉办事处党支部书记王晓燕、中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文以及来自武汉烽火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中治南方(武汉)热工有限公司、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工建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沃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金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商启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智博创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共计24人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png

党建引领
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使命



王晓燕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思想放到了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形成紧密的战斗集体,党的团结统一是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


图片.png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与会代表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汇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视频,并由联通党支部代表徐磊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节选内容。各企业党支部代表在学习后积极分享了企业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加强企业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心得,以及企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在国家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历史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

图片.png

勇立潮头
在数字化浪潮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联通数科是中国联通的全资子公司,在原联通系统集成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联通智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联通数科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具有“云网融合、数智领先、安全可信、贴身服务”的优势,集中打造了“物云数智链安”六大创新基础平台能力。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在联通数科企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介绍下,各企业代表参观了湖北联通武汉未来城数据中心展示厅,作为联通在中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通信枢纽和信息中心,作为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它是各领域各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物理载体,汇聚多元数据资源、运用绿色低碳技术、具备安全可靠能力,促进医疗、交通物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集聚成势,赋能千行百业应用,并成功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

图片.png

图片.png

近年来,联通数科不断创新业务能力丰富行业应用案例,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文旅、生态保护等领域发挥创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传统数据中心加速与网络、云计算融合,加快向新型数据中心演进,更好地支撑数据中心建设与优势产业相结合,赋能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

企业联动形成聚合力
共建创新发展良好生态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各与会企业充分分享了各自在技术创新领域的经验与主要成效。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勇介绍到,达梦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库产品开发服务商,是国内数据库基础软件产业发展的关键推动者。几十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的技术路线,目前公司已掌握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领域的核心前沿技术,全国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超50%,湖北省内占有率超95%。数据库作为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中的底层基础,达梦当前已和联通等与会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和各伙伴携手前进,共谋发展,在不断深入的交流中互相了解形成团结发展的产业聚力。

图片.png

图片.png

联通数科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分别与企业交流了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及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供需需求。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在充分学习行业动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png

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表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作为聚合武汉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将坚持以发挥党建工作的合力为目标,高标准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互联互动,不断探索以‘党建引领、合作交流、工作相融、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为主要内容的‘融合党建’发展新模式,探索行业协会党建新模式,打造全市协会党建工作新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提供创新交流平台,构建产业良性发展生态环境,逐步形成‘党建引领企业聚合力,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积极为社会经济数字化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