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江汉区疫情防控流调排查工作的工作人员。由于您的手机号码经大数据统计显示您近几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现需要了解您的具体行程……您目前居住在哪里?您所据说的位置是否有通知您进行核酸检测呢?好的!感谢您的配合。武汉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注意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21028165657.jpg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积极配合江汉区常青街道工委,迅速响应、快速集结,以青年志愿者身份“逆行而上”深入基层,有序参与涉疫风险人员轨迹筛查工作。


成批的数据、不计其数的电话,协会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繁琐的工作……大家同心同向,并肩作战,以协会的担当,充实了疫情防控一线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81656571.jpg

协会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居民进行电话流调,调查涉疫风险人员的活动轨迹及次密接情况,并详细记录,供区疾控中心人员进一步跟进。同时,他们还需学习并更新疫情防控中的各项隔离政策,了解各个应急处置流程和口径,做到了然于胸,以便回答流调对象的咨询。在流调时间里,志愿者要打上百个电话,记录厚厚一本的行动轨迹记录,不厌其烦地进行着解释与记录。


图片.png

在流调中也会遇到脾气暴躁、情绪激动、拒绝配合的流调对象,协会志愿者们说,“我特别能理解突然接到流调电话时市民的错愕、慌乱甚至抗拒,但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安抚对方情绪,通过反复沟通、解释和说明,就一定能得到对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