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科经局、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武汉经开区科创局: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武政〔2022〕12号)、《武汉市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武政规〔2022〕5号),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现将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组织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推荐范围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支持院士专家重大科技成果的技术熟化、中试放大、产业化落地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示范应用,通过转化一批高价值科技成果,提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推动“两链”深度融合。各区可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项目中择优遴选包含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项目予以推荐。

二、项目支持强度

采用市区联动方式予以支持。根据每个项目落地实际情况和专家评审论证意见,市区按1:1比例支持。市科技研发资金支持经费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三、相关工作事项

1.项目须在相关区落地。区政府(含区科经局、科创局、商务局、街道办事处、园区等)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合作协议、建设协议等落地协议或区级项目立项任务书,优先推荐已兑现区级支持资金的项目。

2.院士牵头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的项目、获得社会资本投资和建有市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单位的项目优先推荐。

3.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常年受理,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符合条件的项目,先向落地区申请,经区研究推荐后,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论证,予以立项支持。


附件:1.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指南.docx

2.项目推荐和区级配套承诺函.docx

3.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书(格式).docx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