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开发区)经信部门:

根据《省经信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摸底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掌握我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加快推进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建立研发机构,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拟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开展摸底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了解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包括研发场地、人员、设备、投入、项目、制度等)、企业对技术创新政策知晓和落实情况、企业在研发机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各区经信部门和规上工业企业对建立研发机构、推进技术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地方和企业推进研发机构建设和产业技术创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二、工作对象

全市纳入统计的规上工业企业。

三、工作方式

各区经信部门结合当前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走访服务、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分析问题原因,总结经验做法,提交书面材料。指导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填写提交企业技术创新情况等表格,填写时请认真阅读附件中“”。

四、工作要求

请各区经信部门组织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填写附表信息并汇总,于6月17日前将附件1、附件2表格电子版及加盖公章扫描版、书面意见建议、典型经验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2808773171@qq.com(此邮箱不直接受理企业发送的资料),邮件名格式为:XX区-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


联系人:数字经济处 段志雄  85317029

附件:1.规上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情况汇总表

      2.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情况表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