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武汉市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揭榜挂帅”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武汉正在组织开展2022年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揭榜挂帅”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内容

本次“揭榜挂帅”工作聚焦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北斗等技术在各类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中的解决方案,旨在发掘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企事业单位,重点突破一批技术创新优、应用效果好、复制推广性强的数字经济标志性场景,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好态势。(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为具有研究开发能力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或由其牵头组成的联合体,从事数字经济领域研发、制造或应用,且企业注册和财务结算均在本市。

(二)同一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得同时申报多项场景任务。由多个法人单位共同进行联合攻关的项目,实行牵头单位负责制。鼓励联合国际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合作申报

(三)申报单位应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充足的资金投入、稳定的技术队伍,对申请的应用场景中运用的技术或产品,拥有明晰的知识产权,技术先进且应用前景良好。申报单位或联合体单位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财务会计制度健全,无重大违法行为。

(四)申报单位对照榜单任务,填写申报材料,任务指标和完成时限原则上不得变更和调整。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将采取“专家评审+市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方向提出1个拟揭榜场景项目名单,经市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审批后履行公示程序,及时向社会发布。

(五)申报项目应为本市在建或拟建项目,且发榜之日起一年内建成。

(六)申报单位对项目实际投入资金须不低于600万元,包括软件开发费、硬件设备费、能源材料费、测试加工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支出。

三、工作要求

请各区(开发区)经信部门组织好当地企业和单位进行申报,于2022年2月24日前将拟推荐申报材料(见附件2,一式份,胶装)送至联系地址,电子扫描版发送至联系邮箱,电子扫描版应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系 人:刘香玲 联系方式:027-83426451

联系邮箱:398848570@qq.com

联系地址:硚口区政府217办公室(沿河大道518号)

附件:

1. 武汉市首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揭榜挂帅”榜单

2. 2022年武汉市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揭榜挂帅”申报材料

                         硚口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2年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