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陈保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余永红一行莅临协会调研考察,受到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党支部书记胡文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会上,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向陈保国局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工作情况及成果。协会作为政企链接的桥梁,致力于为企业发声,为产业发声,以发现并成就明星企业,聚合并赋能高新产业为宗旨,团结并发掘一批优秀高新企业,开办了协会特色的专题栏目-黄鹤之星CEO特训营、标杆企业走访、高新人物、黄鹤讲坛等。同时,针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规划、校企知识产权对接等方面,陈保国局长给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png

图片.png

吴剑文说到,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政府,协会组建协会专家库,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吴剑文同志积极参与政府工作,受聘为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权威专家库评审专家、武汉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员等职称,从各个角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

图片.png

2021年,协会受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的委托编写完成《2021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关于加快我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建议》《2021武汉上市公司发展研究报告》等5份研究报告,为增强武汉的科技创新体系提供必要的依据支撑和数据产业报告,同时,建立高成长企业扶持体系,发布了“雄鹰计划”,并公布了100家武汉市雄鹰企业名单及50家武汉市人工智能企业名单,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帮助武汉本土的创新企业开拓视野,助力武汉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png

陈保国局长在听取了协会的工作成果后表示很感动,他说到,协会的工作是真正为科技创新做出了探索,主动为企业服务,服务会员、服务政府做出努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png

他强调,协会要坚持学习,勇创新峰。现在是一个复杂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希望协会在此时机下,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打通高校、企业之间的关系,勇于探索城市发展的痛点,助推武汉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二是打通平台资源,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协会能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持联系与沟通,共同为知识产权工作做出贡献。

图片.png

在听到陈保国局长讲话后,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吴剑文表示,协会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持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优化知识产权工作,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助力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