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png

9月8日下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座谈会在武汉万达瑞华酒店香港二厅圆满召开,会议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主持,副秘书长刘晓苗、张莹、李胡清等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源启科技、皇家动力、圣禹排水、鸿宸信、穆特科技、普罗格、同济医药、云链智慧等80多位副会长单位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png

图片.png

会前,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代表协会对副会长单位唯柯医疗、华砺智行表示祝贺,在2021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赛区分别包揽创客组、企业组的一等奖。希望两家企业最终能够进入全国50强,取得好的成绩,成为武汉企业的骄傲。

图片.png

执行会长吴剑文表示,本次组织召开副会长单位座谈会,是针对武汉本土企业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听取各副会长对产业发展的心声,把实事办好,共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在武汉出台“965”政策时期,按照产业迭代思路,以9大支柱产业为主体,有机整合6大新兴产业和5大未来产业,做大做强“965”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给与企业创新发展机遇。在此契机下,我们企业要借助此次发展机遇,开拓思路,不断提升并完善自己,向“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壮大,协同发展,抢占发展先机,创造出个性突出的产品或服务,推动产业发展。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座谈会围绕武汉本土企业发展路径展开,各副会长单位代表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吐露心声,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吴剑文详细记录,不时发问,同时将副会长单位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一一整理总结,以备提交汇报于相关职能部门。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同时,在本次座谈会上,发布了《2021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关于加快我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建议》《2021武汉上市公司发展研究报告》为企业传递重要信息,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积极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树立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标杆,助力武汉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png

小安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专注于做两轮电动车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小安科技在武汉本土落地较少,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吸取各位企业家的经验,找到适合小安科技的发展机遇,让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武汉城市的发展。同时,今天第一次参加协会副会长座谈会,希望能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多做一些交流,能够碰撞出一些新的火花。

图片.png

穆特科技主要研发方向为六自由度并联机器人,以及基于机器人核心算法的科研仿真应用。本次,希望通过座谈会想与大家分享企业发展中的三个困难,第一个是产业配套困难第二个是资金困难第三个是人才问题,希望今天能够学习到优秀企业家经验,指点迷津。

图片.png

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教育规划与投资、教育信息化产品供给和实体办学于一体的教育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希望通过协会呼吁政府能够对企业多一点扶持,以前瞻性的思维,战略性的指导方向帮助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png

同济医药主要是以药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为主的企业,希望通过协会呼吁政府,共同提升中医药产业在我省或我市的战略性的地位,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强做大。


图片.png

武汉易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为行业客户提供“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希望通过协会向政府呼吁,号召企业一同抱团取暖,在本土企业形成水务产业生态链,共同做大做强。


图片.png

本次会议,想要提出的问题有以下几点,一是源启科技在湖北医疗信息化领域,拥有广泛的市场占有率,希望在政策扶持下,有机会承接更多省级及区域化的项目,助力本地企业做大做强,走向全国。二是期待政府出台更多可落地吸引人才政策,助力企业解决培养潜在高端人才瓶颈。三是希望能获得多渠道融资服务,助力企业获得战略资本。


图片.png

普罗格是一家做智慧物流的公司,18年普罗格将总部直接牵回武汉后,普罗格的产值实现每年翻倍的增长。但是发展过程中,普罗格也遇到一些困难,一是人才问题, 二是资本层面问题,希望听取其他企业家的建议与经验,寻找新的机遇。


图片.png

皇家通风集团是一家非常注重创新和发展的企业,专注研发生产改善空气环境与空气控制领域的通风产品。针对本土企业的发展,有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供应链问题,二是产业集群,三是配套政策。希望能让更多更好的政策能够落地到有需要的企业,带动中层企业的发展,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将企业融入到本土大企业构架中,成为他们的产业链中的一部分。


图片.png

会上,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为各副会长单位授予副会长聘书,希望各位副会长以身作则,以前瞻的眼光,敏锐的判断,凝聚各方力量,带领会员单位共同成长,共同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也将践行负责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做好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为产业发声,为企业发声,加强对副会长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的引导培育,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