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带领工作人员陪同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李玮锦、副局长王荆湘一行实地走访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并开展座谈交流会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杜博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树波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李玮锦对江汉区整体的发展趋势、企业架构、就业创业政策、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作了介绍与阐述。并表示,江汉区对于科技工作开展非常重视,签署了院士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在区域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有一定成效。通过此次考察和座谈,深入了解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办学层次高、社会服务新强,培养的人才与企业需求不谋而合,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搭建人才建设桥梁,打造产业生态,发展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优秀人才留汉,探索建立校地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实现政府、企业与学院三赢。

image.png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就业质量、社会服务、培养模式等情况。并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政策的改造升级,成为新经济增长点,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与江汉区的优秀企业以就业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教学质量为保障,在计算机与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交流,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江汉区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沟通与交流,为高校院所、校企深度合作探讨了多种方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image.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吴剑文表示,协会也将持续深耕江汉区,为江汉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校企融合对接服务,帮助产教融合落地,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区域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