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由武汉市经信局召开中小企业发展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针对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等问题进行汇总与现场分析,并集思广益提出解决方案。武汉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罗军、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魏松、武汉大学、长江日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协会会员企业武汉东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其他行业协会代表参与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武汉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罗军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武汉市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了解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机遇和困难,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好的帮助。各企业、协会代表分别简述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并着重对我市发展环境,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及从政府部门获得政策支持情况等方面事宜畅所欲言。

image.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在会上表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是致力于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发展,加快产业生态的建设,共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2020年协会走访调研了解到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需求和痛点。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和短板主要有三点,一是创建创新平台能力不足。中小企业大多没有建立创新平台的资金及能力。二是高端人才引进困难。三是产学研合作不足。未能与高校、科研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已达成合作的合作内容也较为单一。

image.png

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方面,执行会长吴剑文提到,一是加大金融扶持,保障科研投入强度。二是加大开放政府层面应用场景,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机会。三是大力营造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创新策源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创新主体发展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服务,真正让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扎根。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将时刻关注最新政策和市场动态,在科技创新等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发展,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武汉市经济建设及高新技术产业稳定发展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