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湖北日报3月17日新闻报道,新一轮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入选名单公示已于3月15日结束,武汉、深圳、南京等14个城市入围,这已是武汉连续第三年榜上有名。

      我市再度入选工信部2018年度“红榜”,主要源于落实工业稳增长、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明显成效。特别是2018年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8.9%,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其中能源及环保、信息技术制造和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39倍、1.37倍和39.5%。重大技改项目入围国家专项计划总数,占到全省总数的56.5%。

      除此之外,我市还创新体制机制,实施了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政策,鼓励工业企业向上加盖车间厂房,对厂房高度和厂区容积率不再设限,做到制度上为企业发展松绑,政策上为企业放开,真金白银地支持工业企业购买先进设备,提升生产效率,引导企业向先进制造业迈进。

      据悉,在国家级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评选中,工信部将向入选城市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