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作,5月18日,由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联合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瞪羚企业专场顺利举行,会议由东湖高新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光主持,东湖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东湖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群,市工商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郭建安出席本次座谈会,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吴剑文带领协会会员企业盛天网络、美格科技、颂大教育、中地数码、森源蓝天、港迪电气、天和技术、易维科技、源启科技、安友科技、金拓维、微模式等12家瞪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各参会瞪羚企业代表就当前政法队伍的执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肯定了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法队伍为东湖高新区的社会稳定做出了成就,同时提出企业运行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并就政法部门服务瞪羚企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武汉美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桂裕鹏提出,企业在上市、股权激励过程中缺乏正确性的法律思维,希望未来法院能够加大宣传力度,以公平、权威等层面助力企业的上市之路。

image.png

武汉颂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春林表示,希望政法部门能够建立教育机制,及时培训民事、刑事案件,提高企业、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加强法律规范及商业保护力度。

image.png

武汉天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宏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座谈会,并提出以下几点,一是支持法治意识培训,提高企业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企业内部治理,开展案件分析座谈会,通过沟通交流,提升企业员工的法律认知;三是政法部门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帮助企业运用法律途径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树立依法治理企业的形式,帮助企业越走越远。

image.png

image.png

各位企业家代表知识产权侵权、企业家存在相关法律法规盲区、园区治安防范等几大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政法工作,同时也希望政法部门深入基层宣传好政法知识,提高企业员工法律知识。

image.png

市工商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郭建安在会上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聚焦瞪羚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感谢各瞪羚企业代表人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政法部门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扎实的措施和过硬的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东湖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

image.png

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企业在发展中需要懂法依法守法的人才,降低企业法律风险,并希望政法部门对于瞪羚企业能够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提升企业的法律建设。并表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所印发的公司类纠纷案件审判白皮书非常值得推广,实例案件多,方便企业学习,在后面的发展提升法律法规的意识,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之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东湖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政法单位服务瞪羚企业,帮助其解决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问题。政法队伍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聚焦存在问题,全力推进整治整改,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努力锻造政法铁军,切实推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