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2023年“专精特新”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武汉联投丽笙酒店正式举行!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吸引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小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在内的200余家重点企业、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参加。

图片.png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罗军,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程博,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汉南区)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作凌出席本次大会,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武汉市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过文俊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png

会场外,紧紧围绕“创新引领 聚力前行”主题,拉开“专精特新”企业博览会帷幕。展区人声鼎沸,人流穿梭不息,参展人员热情地接待领导嘉宾,得到广泛的好评和赞赏。



图片.png

参展企业中武汉易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人天包装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鼎业安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天喻软件有限公司、武汉鑫沃斯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武汉艾玻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圣禹智慧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宝耐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瑞科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东沃慧达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容晟吉美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驿宝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参展企业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研究成果闪亮登场,交流前沿技术,分享成长经验,埋下合作种子。

图片.png

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程博会上发表致辞,他说到,“专精特新”是国家经济政策的发力方向,加快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深度契合国家战略、深度契合发展规律、深度契合我市实际。当前,武汉103家企业入围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市累计“小巨人”企业超300家,武汉市正处在由良好发展态势加快向新的发展高度迈进的关键时刻,需要更多优秀的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正式启动“专精特新”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增强企业家信心,提升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共同探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路。

图片.png

图片.png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罗军,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程博,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汉南区)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作凌,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共同启动“专精特新”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

图片.png

武汉市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过文俊以“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他提出,用足用活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制度,积极打通“专精特新专板”与新三板、北交所互联互通的“绿色通道”。


图片.png

武汉市“专精特新”企业家联盟秘书长曹显才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承载着创新和进步的火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面临市场、资金、人才、技术、法律、品牌、管理等诸多挑战,我们将努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提升。


图片.png

武汉容晟吉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加功分享了企业转型升级走上专精特新企业道路的经验。一直以来,容晟吉美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方面不断精进创新,不断完善,形成独特的工作风格和方法。接下来,容晟吉美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精细化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和敢于创新尝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公司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片.png

武汉智博创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才仙分享了企业走向专精特新的基本情况。智博创享成立于2015年,拥有200多名员工,主营业务主要是基于自主研发的ZGIS平台,在此基础上扩展了智慧城市、地质矿产及环保方向三大应用板块,且针对3大板块开发出了100多种产品。成功研发“云找矿”平台,通过建立地热靶区知识图谱模型进行综合分析,形成从采集、找矿到矿山管理等全流程闭环的解决方案。未来希望能有机会向所有的专精特新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学习,形成专精特新企业的跨界产业链,实现多方共赢,专精特新企业相互带动的局面。


图片.pn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授信仪式。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向武汉市“专精特新”企业家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拟200亿元授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科技创新等提供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效应。


图片.png

还有武汉天宝耐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少强、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光辉、武汉吧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李雨欣等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专精特新企业专业性高、竞争力强,是武汉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来源,启动“专精特新”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走上快速发展之路,是做优武汉企业服务体系的又一务实举措。接下来,将通过“专精特新”企业家能力提升工程,搭建政府引导基金、银行、创投机构与科技型中小微民营企业之间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桥梁,用生态思维、链条思维链接聚合上下游资源,加快推动产业链式集群,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引导武汉市中小企业走好强基增效的“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