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花开有期2023年4月10日下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在武汉潮漫凯瑞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副会长单位中铁科工、亿咖通、武汉联通、艾米森、湖北信通、易维科技、利楚商服、灏存科技、泽塔云、小安科技、中欣生物;理事会员单位齐达康、智博创享、中设机器人、中科创新、正元环境、微模式、极意网络、朗祺视讯、朴树科技、全景智联、里得电科等近300位会员单位以及浦发银行、览山科技等产业生态链伙伴代表参加。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莹主持,她表示历经三年,协会紧紧围绕“发现并成就明星企业,聚合并赋能高新产业”的宗旨,在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行业凝聚力、创新力、服务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

图片.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汇报了协会过去一年在服务支撑保障、社会责任履行、协会治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在过去的一年中,协会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挖掘企业困点、难点,搭建了高企贷、高企链、高企果、高新智库、高新视野、技术研讨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链等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实时共享应用,打通资金链、产业链、成果链的生态闭环;坚持党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产业发展大局,并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同时持续发力黄鹤之星CEO特训营,汇集500多位优秀创业者,开展超过600余次企业互访,达成合作金额超过5000万元,促进本土企业的“内循环”,全面提升高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成为推动武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png

优秀企业代表武汉灏存科技有限公司CEO熊鹏航在会上说到,本次理事大会全面彰显了协会凝聚共识、协同创新的效能,充分发挥了协会创新载体和驱动载体的协同互动。接下来,希望能在协会这个大家庭中与各位企业家相互交流合作,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图片.png

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兰兰说到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会议,有力地增强了协会凝聚力和号召力,有助于协会今后的发展壮大。接下来,也希望协会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及2022年度优秀高新技术产品名单,并由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秘书长曹显才为186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和109项优秀高新技术产品颁发奖牌和证书。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作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武汉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蒋文龙在会上说到,非常高兴能够作为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在此发言,“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不仅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代表了协会对于利楚团队工作上的认可。感谢协会给予的荣誉和平台,利楚商服将秉承初心,团结拼搏继续努力。也相信协会将会发展成为全国协会代表的一张名片,希望所有的企业能够与协会一同成长,为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png

武汉智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峰表示,感谢协会对于智图科技的认可,接下来智图科技将在协会的带领下,坚持创新引领,纵深推进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的发展。也祝愿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越办越好,为武汉市创新发展赋能。

图片.png

会上协会产业生态链伙伴浦发银行光谷科技支行行长伍晓力及武汉览山科技有限公司部门总监陈金磊在会上分别就《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小企业在招投标中如何顺势而为》为主题进行分享,为企业发展赋能。

图片.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曹显才表示,感谢各位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的支持。2023年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对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产业建设中的问题积极寻求对策,聚集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将协会打造成为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全球化合作平台,强化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功能,为行业传递声音,切实为企业服务,为产业赋能,促进协会会员之间交流合作,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