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副秘书长刘晓苗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走访了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并为其授予副会长单位牌匾。受到武汉联通副总经理马维明、武汉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经理王晓燕及各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图片.png

图片.png

武汉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经理王晓燕向协会详细介绍了武汉联通的基本情况。她介绍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是国家授权许可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60位。

图片.png

武汉联通1995年8月成立至今,发扬“诚信、激情、创新、竞争”的企业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发展,逐步成熟。作为央企,武汉联通以5G网络基础,全面提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安全、区块链创新业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5G+云、大、物、智、安、链”主业能力优势,不断积累项目经验,打造本地核心团队,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都承担了一些很重要的工作,如军运会视频转播专网保障、武汉亚心总医院的云服务项目、三甲医院上云等项目中,充分展现了联通在云计算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5G边缘计算下沉,武汉联通将无线网、核心网及承载网均下沉到客户园区内,覆盖了武钢铁水运输及冶炼片大部分区域,实现了5G机车远程控制、行车无人化作业、5G能源环境监测等多个基于5G创新应用场景。并获得了2021年工信部 “5G绽放杯”工业互联网行业比赛一等奖、中国通信企业协会ICT中国 (2021)案例最佳解决方案奖。

图片.png

2021年,武汉联通以“数智引领,联通未来”为主题亮相参与第七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带来九项主题产品和优秀案例,全方位展示了5G互联网+产业全生态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成果、最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创新加速,为千行百业赋能联通实力。在武汉,智能制造、智慧医疗、云端教育、智能社区构建中都能看到武汉联通身影。

图片.png

目前联通在武汉5G站点总数超万个,基本实现全市95%广域覆盖,主城区千兆覆盖能力达到100%,用智慧+定制+5G+创新等关键词,全方位为武汉美好生活加速焕新。

同时,王晓燕经理结合联通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方面的技术优势详细介绍了联通智慧党建平台。王晓燕介绍到,该平台针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采用了云+网+X的模式,实现了多形式输出、定制化与标准化的结合,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县以及行业党组织中得到广泛应用。

图片.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对联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联通在武汉城市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他说到,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始终高度重视联通武汉分公司的发展进步,同时希望武汉联通和协会共同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党建联盟平台建设,开展党建共联共建,促进武汉高新技术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可共享资源和合作机会,提升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协同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png


武汉联通副总经理马维明表示,非常高兴加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未来武汉联通将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融合多行业多业务数据资源,积极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在各医疗、交通物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算网等新兴产业集聚成势,为促进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搭建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困难互助的协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