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抗原研发和生产的博百欧生物,以用专业带动科研为发展理念,已完成了近30种天然自身免疫抗原和多种重组抗原的研发和批量生产,产品具备高纯度、高稳定性、高活性、高特异性、低批间差等特点。

图片.png

4月17日下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前往位于武汉光谷生物城的武汉博百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ProBio)调研考察,并为其授予理事单位牌匾。

图片.png

博百欧生物实验室生产经理兼实验室总负责人康雅明热情地接待了协会一行,并为协会详细介绍了博百欧生物发展情况。她介绍到,武汉博百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ProBio)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孙鹏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2011届生物医学硕士,2018年回到武汉创业,致力于“体外诊断试剂核心原料抗原、抗体的国产化”项目实施工作。

图片.png

实验室生产经理兼实验室总负责人康雅明介绍到,全球专注自身抗体诊断原材料的制造商并不多,基本被外资企业垄断,例如DIRECT、ImmunoVision、AROTEC等。天然抗原是体外诊断试剂的核心原料,犹如IT行业中的芯片,是核心技术。但在总经理兼首席科学家孙鹏的带领下,博百欧生物组建了一支集研发、生产、营销及管理结合的核心团队,并已带领团队完成了近三十种天然抗原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已申报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国产自身免疫天然抗原原料的空白,打破了进口垄断

图片.png

博百欧生物作为国内体外诊断试剂核心原料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专注于自身免疫系统疾病诊断抗原的研发和生产,品种涵盖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硬皮病、皮肌炎、血管炎、抗磷脂综合征、自免性肝病、自免性肾病、自免性甲状腺及胃肠道疾病等的诊断。与此同时,博百欧生物还建立了包括昆虫细胞、大肠杆菌等一系列成熟高效的蛋白表达平台,用于重组抗原的研发和制备

图片.png

博百欧生物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高校已搭建校企实践教学平台,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相互赋能,实现互利互赢。

图片.png

实验室生产经理兼实验室总负责人康雅明表示,今后博百欧生物还将陆续推出更多重组抗原及抗体产品,为自身免疫疾病领域诊断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将IVD原料的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打破我国IVD原料市场被进口垄断的被动局面。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说到,博百欧生物立足自身科研优势,形成创新产业平台,突破技术壁垒,为国内天然抗原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接下来,博百欧生物能够依托协会平台,促进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突破发展瓶颈。协会也将重点关注,搭建资源平台,助推企业、产业发展,促使体外诊断试剂技术能够惠及更多人民群众,推动武汉在天然抗原领域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