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元宇宙产业发展,促进元宇宙产业集聚,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联合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元”生万物 智启未来】共话元宇宙发展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元宇宙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为元宇宙赋能传统产业发展提供思路。1月6日下午,共话元宇宙发展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走进了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元宇宙产业联盟秘书长曹显才、副秘书长宁静以及泽塔云、瞰望科技、零点视觉、北极光、超喵数字、三尚创客、世纪众维、喻信点石、艾斯未来、宇测科技、普罗格、蓬域科技、纸贵科技、意庐万象等十四家元宇宙企业参与本次活动。

1680849657213093.png

1680849667962922.png

1680849676759683.png

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酋臣热情接待了协会及到访企业,详细介绍了两点十分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他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两点十分原创、策划、市场、CG中心,在《秘宝之国》文物拟人作品展示桌前,仔细翻阅了历史文物人形图鉴《藏魂》画集,以及国宝拟人IP《秘宝之国》中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等文物的精美立绘,了解了《巨兵长城传》中传递的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在动作捕捉实验室,与会企业纷纷驻足观看参观动作捕捉技术演示,高度肯定了动捕技术对提高动漫生产效率的作用,仔细询问了动捕设备操作、数据采集、演员表演等工作流程。

1680849688881075.png

于酋臣介绍到,得益于国内泛二次元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与动漫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持续壮大,两点十分以动漫IP研发、运营为核心,目前拥有项目策划、剧本创作、漫画创作、动画制作、宣发运营、商业变现6个完整自主的全产业模块。



两点十分拥有专业级动捕设施及技术,引进“VICON 光学运动捕捉系统”,搭建大型动捕场地,可以实现实时多人动捕、动捕XR实时合成等。自研VUP直播系统,应用于虚拟形象直播等多种场景,独家开发实时画脸系统,实现丰富自然的实时表情效果。


在技术运用领域已具备较为成熟的经验,可根据项目开展定制化服务,实时捕捉动作和数据处理实现高效利用率,并与各商演公司及影视表演院校建立合作,提供影视表演,武术动作,舞蹈等专业动捕演员。由两点十分倾力打造的虚拟偶像点赞仙,凭借着活泼有趣的性格、力求完美的舞台表演以及链接观众的情感羁绊,在江苏卫视虚拟偶像综艺节目 「2060」中一举夺冠。

1680849705541684.png

两点十分成立至今已累计出品发行作品100余部,拥有《银之守墓人》《我是江小白》(国内第一个三渲二作品)、《巨兵长城传》《秘宝之国》《诸天纪》《鹿宝贝朗迪》《爆蛋晶英》《圣光不好惹》《战国FAN》等多个优质热门IP,创造了国内第一个三渲二CG作品《阴阳师》,作品内容涵盖多个领域。《秘宝之国》《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均入选文旅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其中《我是江小白》和《巨兵长城传》被国家广电总局作为重点项目向海外推介。经过多年发展,两点十分逐渐成为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动漫公司、头部动漫企业,也是国内非上市估值最高的动漫企业之一。2021年,两点十分获B+轮数亿元融资。

1680849731126225.png

在座谈交流中,深耕于元宇宙的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元宇宙IP打造、元宇宙虚拟形象制作、元宇宙数字平台搭建等不同细分领域的十四家元宇宙企业家分别对自己公司的产业定位、业务类型做了简短介绍,借助此次活动平台交互合作,打开共识共创共享的窗口。

1680849743132150.png

于酋臣说到,在元宇宙时代,虚拟偶像的传播实践逐渐拓展到多样化的领域,日益深度嵌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虚拟偶像的存在与传播实践,消除了真实与虚拟的边界。隔着电子屏幕,身居二次元的虚拟偶像,正在撬动着一个难以估量的新兴市场。两点十分推出了一个基于仙界的虚拟偶像矩阵-点赞仙和浓密仙,并在2021年,在江苏卫视正式出道,更在首届首届武汉市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目前,两点十分已经为天猫、钉钉、伊利、古茗、汉口二厂、佳农水果等不同行业的不同品牌,以不同的企业形象为基础创作了有品牌特色的动画内容。

1680849766230736.png

于酋臣说到,后疫情时代的今天,世界正逐步向数字虚拟化过渡。尽管元宇宙还是一个很新的行业,但却依然是一个以“内容为王”的行业。打造虚拟人形象只是元宇宙服务的第一步,利用虚拟形象实现多样化、高品质的内容输出,助力更高沉浸感和体验感的营造,才是关键。站在元宇宙的风口上,期待着更多虚拟人和他们的“故事”在两点十分发生。


武汉元宇宙产业联盟秘书长曹显才表示,本次活动是元宇宙企业家沙龙的第一站,希望后续能走进更多的元宇宙企业,将【“元”生万物 智启未来】企业家沙龙活动打造成为一个常态化、长期化的交流互动学习平台。为各元宇宙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精准服务,发挥联盟平台作用,增强中小微企业与龙头企业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元宇宙产业共同发展。

16808497771154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