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文前往武汉禾大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并授予其理事单位牌匾。

1680505624661183.png

在禾大科技负责人的陪同下,党支部书记胡文参观了禾大科技一楼数字技术展厅、数字土壤检测实验室、禾大科技研发中心,了解公司在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的创新成果。武汉禾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自成立起便深耕智慧农业领域,以自主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和产品,全球领先的数字黑科技来赋能全球农业,践行农业数字化转型。公司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聚焦数字农场、数字果园、数字大棚和数字园林等场景,打造数字农业服务平台,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基于种植端的土壤检测评价、科学种植规划、智能滴灌决策、水肥一体化、遥感监测、作物估产分析、在线种植管理、农业物联网建设等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帮助种植者实现提质、增产、节本、增效。

1680505642882581.png

公司2020年首次入选“光谷瞪羚”企业榜单,荣获“IFA2020未来农业百强”、“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先进单位”称号,在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权威机构发布的“2021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50”榜单中,排名在华为、阿里、腾讯、京东之后,位居前列。公司已通过 ISO三体系认证,获得农业领域授权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20个。公司“基于田小二APP的小麦监控施肥技术示范及应用”、“棉花制种“五化”基地数字化管理平台”2个项目入选农业农村部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公司核心产品“田小二”累计服务次数约4亿次、服务人数超过20万人、服务田块面积超过3000万亩。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业务已遍布湖南、江西、河南、河北、陕西、山东、广西、云南、内蒙古等20余个省市及地区。

1680505664756111.png

11月19日,武汉禾大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博州分公司签约“5G+智慧农业”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贯彻生态立州、旅游兴州等博州重大战略部署,共同探索“5G+智慧农业”、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在智慧农业、智慧园林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博州标杆项目,推动全州数字化农业建设。

在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浪潮下,禾大科技一直秉承着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农业的使命,经过多年探索,在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上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建设体系,并成功打造了新疆博乐“四个百万亩”棉花制种示范基地、武汉高新大道智慧灌溉系统样板工程,在数字农场、数字果园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

禾大科技负责人表示,很高兴加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为协会的理事单位,在未来一定秉承理事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带领会员企业一同奋斗,与协会共同成长,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文感谢理事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全身心为协会的发展做贡献的会员企业。下一步将要加大协会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为企业做好服务,力争有项目落地。同时希望,会员企业能在协会这个平台上,强强联手、抱团发展,整合行业资源,与其他会员企业携手共进,推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