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副秘书长刘晓苗一行前往湖北金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授予其副会长单位牌匾。

1680505283826941.png

湖北金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雪刚热情接待了高新协会一行的到来,在座谈中高雪刚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湖北金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为武汉金广农业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正式成立,企业拥有B类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资质,是集水稻、玉米、棉花、油料等主要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1680505305288571.png

今年以来,金广农业联合武汉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农创中心“产业融合区”内开展“旱改水”项目合作,通过规整田块、修护水利设施、改良土壤、完善田间道路及修建其他配套工程,截止目前,改造提升的“旱改水”面积332亩,新增水田面积272亩。同时与高农集团共同打造的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武汉)科研示范基地在10月中旬迎来了丰收季,由湖北金广农业公司试验种植的300亩“太空香稻”,经现场测产,平均每亩产量达1000斤,基地总产量预计约30万斤。


高雪刚董事长介绍到300多亩‘太空香稻’所用的种子,曾搭乘航天器遨游太空。种子进入太空后,在特殊磁场、辐射等因素作用下,基因会发生异变,是创制新种质的重要方法。同时金广农业将计划在中国种都大厦内组建湖北航天育种生物研究院,研究院将着重围绕玉米、水稻、油菜及麦类四大粮食作物新品种的研发,经中试试验、种质筛选,繁育出可复制、可推广、安全高效的原创航天系列品种,计划每年生产出航天系列的亲本种子30万斤,实现推广面积1000万亩左右,推动区域性农业农村增产增效达2-3亿元,助力武汉农创中心打造现代农业航天科研育种示范总部基地。

1680505340403207.png

“太空香稻”系列品种

高雪刚董事长表示很高兴加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金广农业将秉承“崇尚科技、服务农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企业理念,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做好副会长单位职责,带领会员企业一同奋斗,与协会共同成长,为武汉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

1680505401133665.png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代表协会对于金广农业的发展情况表示认可,接下来希望金广农业能依托于协会,保持与协会的深度沟通,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合作机会,协会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发挥协会优势,助力企业解决难题,助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