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晓苗前往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并授予其理事单位牌匾。受到库柏特商务部经理金晟中的热情接待。

1680504853959522.png

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并专业从事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在机器人学习、人工智能及智能示 教等方面的自主创新和人才优势,专注于机器人及柔性制造系统领域 的研发与应用,通过自主创新,先后研制出 COBOX 机器人智能操作控 制器、COBOTSYS 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CAssembly 双臂协作机器人、CPolish 力控打磨系统、EagleEye 机器视觉产品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已成长为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领导者。


1680504872187188.png


近年来,库柏特通过智能操作系统+落地应用的双核发展战略,基于机器人操作系统 CobotSys,在医疗、食品、新零售、教育、物 流、智能制造、汽车等领域得到创新应用,输出了零接触式智慧药房(全国市占率100%)、香菇智能分拣机(全国市占率100%)、机器人柔性装配、机器人力控打磨、机器人拆零拣选、自动化包装、机器人无人零售等具有创新性意义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解决了诸多行业的“卡脖子”问题。目前,公司拥有员工近100人,已建立起以李淼博士、闫琳博士、张少华博士等10余名博士为核心、以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拥有专利96项,发表国际顶级论文 20 余篇。


1680504891100272.png

2021年6月10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带领会员企业走访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标杆企业走访活动,实地参观了包括智慧药房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力位耦合一体化工作站、机器人智能分拣与抓取的物流解决方案等已经落地智能应用场景。在参观中,库柏特产品总监廖圣华重点分享了包含智能补药系统、智能二级库及智能视觉复核系统等具有前瞻性、差异化产品的智慧药房,深入介绍了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产品落地情况及未来发展情况。


在农业机器人领域,库柏特研制出了国内目前唯一智能香菇无序分拣流水线,系统可以识别26种香菇,分拣速度可以达到0.8秒/个,是人工的2-3倍,精准率可以达到99.7%。

1680504921259266.png

库柏特智能机器人补药系统,结合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的调度技术、智能视觉识别技术、机器人控制与抓取技术,应用于药房智慧化建设。该系统采用3D视觉定位+机器人智能抓取+智能视觉复核技术,能确保补药准确率。该补药系统与前端的发药系统完美搭配,系统自主调度,无需人工干预,24小时无人值守并不间断补药。


还创新研发了包含智能二级库及智能视觉复核系统在内差异化产品,打造全流程智慧药房整体解决方案,打通药房的信息流与实物流,行业领先。目前,该场景已落地湖北、广东、江苏等多个省份,打造了包含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一批典型示范案例。


1680504950639925.png

2020年库柏特克服疫情影响,实现营业收入超1亿元,同比增长116.54%,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自创立以来,库柏特已获多轮融资合计近3亿元,是国际IEEE柔性制造与协作自动化技术委员会发起单位与联席主席,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谷瞪羚企业、湖北省“3551”人才企业、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决赛亚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金奖、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湖北省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东湖开发区“金种子”上市后备企业等荣誉。

库柏特商务部经理金晟中表示,很高兴加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为协会的理事单位,在未来一定秉承理事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带领会员企业一同奋斗,与协会共同成长,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副秘书长刘晓苗感谢理事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全身心为协会的发展做贡献的会员企业。下一步将要加大协会与会员企业的联系,为企业做好服务,力争有项目落地。同时希望,会员企业能在协会这个平台上,强强联手、抱团发展,整合行业资源,与其他会员企业携手共进,推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