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曹显才及工作人员一行走访调研协会理事单位-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并为其授予理事单位牌匾。

image.png

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三代测序技术拓展者,前身是中国首家第三代测序技术服务公司武汉未来组,致力于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提供动植物基因组、全长转录组、单细胞测序、表观基因组、微生物基因组、宏基因组、微生物多样性和结构变异检测等领域的科研服务。2019年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在领先的三代测序平台上进行技术开发与应用拓展,目前,已经形成了“科技服务”、“诊断服务”、“生物信息”、“先进制造”四大业务模块;在北京、武汉和苏州建设了合计超过7,000平米的科研服务平台、医学检验实验室与GMP生产厂房;引进了国际先进的ONT PromethION 48、PacBio Sequel II、MGISEQ2000、Bionano Saphyr光学图谱等技术平台;自主开发了NextDenovo/NextPolish系列三代测序组装软件,GrandSV/NextSV结构变异分析系统软件,GrandPathogen病原微生物检测软件,GrandBox遗传病大数据分析系统软件,SCAN-seq三代测序单细胞测序技术、Pore-C/Hi-C新一代三维基因组技术,LAMP-Pore纳米孔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dbSV人类基因组结构变异数据库;同时构建了华为云三代测序高性能计算集群,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第三代测序分析和存储服务。公司核心团队均是三代测序领域多年技术与应用资深专家,硕博占比超过50%。2020年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希望组位列中国测序行业第二名。

image.png

2020年对于整个世界而言都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成长并扎根于全国抗疫中心-武汉的希望组(GrandOmics),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家深耕三代测序近十年的行业领跑者,希望组仍然坚守着自己“科学的边界,技术的极限,伦理的底线,人文的关怀”价值观,为社会抗疫和科学研究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武汉希望组医学检验实验室成功入选武汉卫健委指定的63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之一,迄今成功完成了数十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希望组联合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军科院军事医学研究所和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等单位在权威杂志《Cell Discovery》上发表了关于新冠患者康复期血液免疫学的研究,在五月公布的全球科研机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年度排行榜上,希望组高居全国测序行业第二名,以一作或通讯作者署名的文章发表在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杂志。

image.png

希望组负责人表示,希望组以“创新、突破、引领”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达到让领先的技术推动基因组学的研究和应用,让生命充满希望的使命与愿景,未来,也将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的带领下,专注于第三代基因测序技术创新,推动基因组学研究,造福更多患者。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长曹显才代表协会对希望组表示的高度认可,并感谢希望组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协会的带领下,希望组将迎来更加有力的发展空间,通过协会平台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整合行业资源,与其他会员企业携手共进,推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高速发展。